平顶山卫东区打造美丽家园

2021年04月24日14: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2日上午,伴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该区城市管理局对五一路上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为打造美丽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笔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拉起警戒线,使用挖掘机对五一路与向阳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违建门店进行拆除。“早都该拆了,本来路就窄,还挡在我们小区门口,真是碍事。”居民胡女士说,被拆除的门店紧邻小区门口,还“伸出一截”,大家出入很不方便,有时候遇到“对头车”,整条路都堵死了。此外,在交叉口西侧路南,施工人员分组对路边违建门店进行拆除。

据了解,五一路街道此次违建集中拆除行动从4月21日上午开始,涉及五一路与向阳路交叉口向南50米以及路口向西100米南侧共计43处近2000平方米违建。这些违建大部分是沿街门店,违规占用人行道,影响市容秩序和市民通行。在拆除违建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商户沟通,讲明政策和利弊,还积极帮助商户搬运大件物品,将依规执法和温情执法充分结合。部门商户充分理解和支持政策的实施,自觉行动起来,自行拆除自家的违建房屋,推动此次执法行动顺利进行。

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芳说,街道办在做好日常巡查执法管理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拆除违建等“大动作”。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是辖区创文工作一项重要工作,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建设美丽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平顶山卫东区宣传部 杨元琪 赵凯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