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大清洗 城市换新装

2021年04月23日09: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0日,一场春雨洒落鹰城大地,平顶山市卫东区紧抓雨天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城市大清洗行动。

该区环卫部门、各街道出动清扫车辆、组织人工对辖区背街小巷路段深度清洗,以清洁地面、立面、河面、版面、庭院、背街小巷为重点,加大对道路及人行道的冲洗频次,对环卫设施进行擦洗,清除雨水篦子、垃圾容器周边油污积渍,对主次干道立面小广告进行清除,实现“一眼净、一眼靓”;

该区加强主次干道沿线门店的门头、玻璃窗、门前台阶等区域的清洗力度,强化“门前三包”管理,杜绝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游商游贩;并查看主次干道创文版面设置情况,清理脏污和更换过期版面,安装信息发布栏,督导沿街门店电子屏播放创文标语落实情况。

督促辖区各施工工地,加大对工地地面、各层楼体的冲洗力度,加大管辖范围内的水面漂浮物、河道两侧垃圾杂物的清理力度,加大管辖区域公路沿线的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路边无垃圾、无积灰。

该区开展“五小门店”室内外卫生清扫保洁。严格落实“三防设施”,彻底杜绝病媒生物及痕迹;加强对农贸市场、早市摊点群的卫生管理,清除卫生死角,做到经营环境干净整洁。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清洗活动,对校园厕所定时冲刷消毒,确保无明显异味;加强督导社会网吧、影院、KTV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达到“六无”、“无六害”,确保符合公共场所卫生要求。

“现在走在大街上,城市道路越来越干净,礼让行人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路上车辆鸣笛越来越少了,遛狗时一根狗绳,一张清理粪便的纸巾,已经成为养狗人士的文明标配。”这是创文带给我们的变化,一位热心市民说道。

“我们在组织各单位开展大清洗行动的同时,不断加大督导力度,组织4个专项工作组,对各单位开展城市大清洗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适时通报。”卫东区创文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