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司法局:法援惠民生 温情暖人心

2021年04月22日10: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大老远的冒雨到俺家给俺办理法律援助,帮俺解决了大难题!”4月20日上午,在鲁山县让河乡红岗村吴某家中,吴某对前来上门办理法律援助的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律师感激地说。

原来,吴某系孤寡老人,2021年1月19日发生交通事故受伤,经过住院治疗仍旧行动不便。为维护其合法权益,其侄子来到县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援助中心了解案情后,立即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决定上门为吴某办理法律援助服务。

4月20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鲁山县援助中心主任廉军卡、副主任宋东晓带领河南龙云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振岗一起驱车来到吴某家中现场审查其申请法律援案件材料,并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审批手续,法律援助律师当场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收集整理。此举,让吴某及家人感动不已。

今年以来,鲁山县司法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温暖的法律服务送到人民群众的心里。自4月份以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群众免费复印办理业务需要的各项材料63份;法律援助中心为困难群众免费代写起诉书3次,上门办理法律援助1起;公证处建立一站式公证服务机制,上门公证3次,减免公证费用近2000元;各调委会上报调解矛盾纠纷220起。(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晓 王新华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