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高标准推进辖区公厕提档升级

2021年04月19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前都没注意到过这儿有个公厕,上厕所总是绕远去另一条街上。现在装修后,从远处一眼就看到了,特别是晚上灯亮得很。”4月18日,家住平顶山市园林路公厕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说。

为助力“创文”工作,平顶山市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对标先进地区公厕标准,近日加班加点对园林路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于4月15日投入使用。晚上灯光亮起后,行人很远就能看到。

自去年疫情防控以来,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对辖区49座公厕做到随脏随扫,全天保洁,坚持每天不少于4次消毒消杀,并配备无接触洗手液机。同时,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在全部公厕24小时开放基础上,免费提供一次性坐便套、卫生纸、洗手液,配装喷香机、烘手机,安装无障碍扶手、无障碍坐便器和儿童安全座椅,特别是陆续增设“爱心驿站”,提供沙发、开水、图书、医药箱等服务设施。此外,还不断解决“疑难杂症”,在部分通风困难公厕如联盟路小学公厕安装新风系统,解决通风难题,改善公厕内部环境;在用电不便的八角亭公厕和凌云路移动公厕安装太阳能电板,不仅解决用电难题还减少了能源消耗。

“公厕建设管理水平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城市环境形象的对外窗口。下一步,新华环卫计划利用3年时间,对辖区公厕外增颜值、内提服务,持续高标准提档升级,方便群众如厕,推进‘创文’工作。”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飞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陈腾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