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鲜活有特色 增强实效性

2021年04月16日10: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设青年读书班、开展红歌快闪活动……近日,浚县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针对不同群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浚县纪委监委(巡察办)针对广大青年干部开设青年读书班,为青年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历练、成长的平台,鼓励青年干部把学习党史当作一种习惯,积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底气,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案件能查、难事能办;鼓励青年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浩然正气、蓬勃朝气、平心静气,以读书班的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具体工作,用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另外,还制定了《浚县纪委监委(巡察办)青年干部读书班管理办法》。

浚县一中开展红歌快闪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2000余名学子整齐列队,深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旗、国旗等学生方阵依次排列,气势雄壮。本次红歌快闪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通过唱响红歌,铭记历史,激发热情,引导浚县一中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白寺镇则是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每日一课”党史学习教育。浚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白寺镇马上制定符合本镇实际的学习计划: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利用每天点名时间,集中全体机关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然后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及时做好笔记。

浚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浚县各单位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方式轻松、内容丰富,大家表示有明显收获。浚县各单位接下来将继续按照步骤、要求,高质量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将学、思、用贯通,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浚县县委宣传部 张俊 苗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