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办实事 郑州金色港湾社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6: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党委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见行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4月15日上午,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商户、直管党员共计150余人共同聆听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张朋老师讲授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宝贵历史经验》的专题党课。课程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件大事为出发点,阐述了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总结百年党史宝贵经验,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感受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体悟党的理论创新历程,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理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为民办实事,践诺承诺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该社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结合主题党日,向广大党员发出“学好党史守初心、立足岗位办实事”的倡议,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郑重签下“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见行动”承诺践诺书,并表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做到“五个一”,即每月至少学习1个党史故事,每月至少认真学习1篇党史的重点篇目,每月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每月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至少学唱1首红色歌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岗位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动力,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承诺于心,践诺于行。

携手齐参与,区域共建聚合力。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近日,社区组织辖区郑州贸易中心栈、河南省应急管理安全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10余家公共单位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见行动”共驻共建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依次在横幅上一一签名,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见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积极参与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创卫复审、志愿服务等工作,真正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携手共建中凝聚共识与合力,不断助推基层党建“垂直管理”向“区域整合”转变,共同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祥和、环境舒适的氛围。(记者慎志远)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