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祭奠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1: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1日,叶县辛店镇实验学校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到红九军诞生地桐树庄村,开展“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活动及“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先锋”活动。

在庄严的红九军纪念碑前,师生们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敬献鲜花。在桐树庄村记录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的墙画前,学生们仔细聆听、驻足凝视、认真记录,追忆了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我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我们要奋发学习,为国家的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该学校学生王思梦表示。

辛店镇开展的“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活动是叶县“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祭奠活动的一个缩影。

叶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网上祭奠、网上献花、学习先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等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意志,让大家更加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 (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梦琪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