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体验从“心”出发 便民办税再吹春风

——郑州实验区税务局举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02日10: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行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采取“1+1”双主题活动模式,将“我是税务体验师”办税体验活动和“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企座谈会结合起来,通过实地观摩和共话税收,畅谈新时代、新税感。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14名“税务体验师”和重点企业代表走进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通过智能红外测温实名办税通道,来到自助办税区,逐一体验自助办税终端、企业体检自助服务终端,网上办税区等各项设施,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感受智能化办税的高效便捷。随后,一行人在智能机器人小豹的引导下,步入实体办税服务区,参观了信息公示区、咨询辅导区和办税窗口区,真实体验了办税的每一个环节和步骤。

刷身份证、按键、选择企业名称和检查区间、生成健康体检报告、报告预览并打印,在个税汇算区的企业体检自助服务终端机前,讲解员按照流程示范操作,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企业健康体检报告打印业务。体验师们纷纷点赞,“税务部门确实是考虑到了大家日常办税中的难点、堵点,现在自助办税、网上办税一年比一年方便!”

在税企座谈时,实验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松伟介绍了此次税收宣传月的活动安排,对企业一直以来对税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实验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金木通报了 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举措,随后税企双方聚焦优化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税收优惠政策诉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还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现场逐一答疑解惑。

“这几年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和效率都让我们真切体验到了‘劲吹春风’的感觉,税务部门提出的通过大数据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非常切合我们的期待!”郑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对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惠民实事举措给予了高度认可。

河南嘉汇税务师事务所的部门经理在得知电子税务局拓宽了业务范围后,高兴地说:“去年还没有的功能今年就有了,说明税务局服务在日臻完美。希望下一步继续推广和发展电子税务局功能和范围,让大家日常办税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期间,实验区税务局将联合河南经济广播等媒体开展系列宣传报道,以生动鲜活的服务素材、权威的政策解读,宣传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一系列服务措施,实现“春风劲吹,四季常拂”。“我们将一以贯之、凝心聚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办好惠民实事、为民好事,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局马松伟副局长表示。(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 朱珈琳   沈倩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