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6日16: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揭幕……近日,叶县全县上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叶县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在周密谋划上做文章,在精准推进上用真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主题主线,围绕工作重点,坚持规定动作推到位、自选动作干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标准推进。

3月10日,叶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全县各级各部门先后成立相应机构;统筹协调10间办公用房,抽调精干力量50余人,为学习教育提供人、财、物保障;建立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群,各级各部门明确专人联络。

实施“三高”谋划。一是高标准整体谋划。该县及时印发《叶县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叶县实际、突出叶县特色,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重点关注困难群众等特定领域和群体,真正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二是高标准专题谋划。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一主线开展宣传教育,谋划“感动叶县十大人物”典型选树、“叶县好人”报告团巡讲、“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党史现场教学、“奋斗百年路,聚力强军梦”党史国防教育演讲比赛、“七一”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目前,“四学四讲四评”活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新闻宣传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20余个专项方案正在前期调研、着手制定。三是高标准创新谋划。该县突出革命遗址、挖掘红色故事,目前投资500余万元的段庄支部旧址正在进行修复中,致力于打造成全国知名红色教育基地,以中原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叶县段庄村的革命历史故事和人物为素材创作编排的大型豫剧现代戏《火种》也将在全县集中巡演,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奏响党的百年华诞“大合唱”。

抓住“快字”突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叶县随即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原汁原味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明确了目标要求,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该县邀请河南省委党校赵秀华教授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形式进行党史专题辅导,并成功举办全县乡村振兴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班,利用智慧教育云平台,采取现场培训与视频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一杆子插到底”,对全县2.8万多名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同时,在县属媒体统一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亮点工作、经验做法,全方位、多视角报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和群众反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为确保学习成效,叶县县委派出6个督导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覆盖指导、全过程把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标准落实,真正把全县上下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叶县宣传部 焦萌 姬冠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