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服务专班 开展精准服务

宝丰县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 

2021年03月25日15: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3日,位于宝丰县中部视光产业园的市新晔眼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视光产业链服务专班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公司对在宝丰的发展很有信心。”公司总经理庞文涛说。

市新晔眼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眼镜金属镜架制造。前段时间,视光产业园各企业在推进安全评价办理中遇到了资金难题,该县视光产业链服务专班主任兰国政及时召集县应急管理局、新晔眼镜等单位、企业,集中协调安全评价办理一事,为企业节省资金50余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创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宝丰县以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为抓手,统筹首席服务官、民营企业“一联三帮”等机制,形成了符合实际、特色鲜明的重点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机制,推动了重点产业和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立足产业发展实际,科学分析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企业集团的优劣势,该县选取大地集团、洁石集团、铁福来集团、康龙集团、国玺超纯5家企业和不锈钢、焦化、视光、新型碳材料等7条重点产业链,印发了《关于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分别任第一组长、组长的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以及链长制事务服务中心,建立“一个产业链、一名链长、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个部门、一抓到底”的“六个一”链长制服务专班工作模式,加强对全县重点产业链管理和链长制工作的领导,聚焦补齐重点产业链短板和突破关键领域,确定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开展全链条全过程精准服务,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每半年对各产业链服务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全县“党建引领、比拼四季”擂台赛。

自今年初链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该县12个产业链(企业)服务专班先后深入企业126次,帮助解决问题96个,拟建设千万元以上项目32个、“三大改造”项目21个,计划完成总投资18.52亿元,开展外出招商活动5次,新成立行业协会两个,新招引落地企业两个,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12个产业链(企业)服务专班将围绕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奋斗目标,以稳链、扩链、强链、畅链为方向,强化企业服务,聚焦重点产业链项目攻坚,全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断点,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进链长制取得实效,促进优势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巫鹏)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