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呵护健康 河南省多家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03月08日11: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义诊现场(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3月8日电 (程明辉)关爱女性,呵护健康。3月8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医院、河南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等开展名医名家义诊活动,为广大女性献上“三八妇女节”的祝福。

“每年的‘三八节’期间,我们都呼吁要关爱女性,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关爱女性的健康问题。” 在义诊现场,河南省人民医院李文涛教授介绍,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癌。2020年中国乳腺癌新发病例数达42万,为我国女性发病首位的恶性肿瘤,整体防控形势严峻,科学、规范、精准的早诊、早筛依然是乳腺疾病防治工作的第一要义。

“尤其是职场女性,因为要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导致妇科癌症的发病率大大提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河南省乳腺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司丕蕾博士表示,“我们青年医师应该积极投入到科普工作中来,让更多女性能够受惠,得到更加权威、科学的健康知识。”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