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请您等一下……”这个郑州小男孩感动无数网友

2021年03月02日11: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日电 (侯琳琳、肖懿木)近日,河南郑州一段小男孩护送怀孕妈妈坐公交车的视频感动众多网友。

2月23日下午,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驾车行驶到航海路航淮二街站等待乘客上下车时,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前门处对杨王记说:“我妈妈怀孕了,走路慢,请车长叔叔等一小会儿。”

此时,杨王记已经从车辆后视镜中看到一位女士小跑着赶来,杨王记让小男孩先上车,一起等着妈妈。

很快,小男孩的妈妈来到车前门处,向杨王记表示感谢后坐上了车。

“妈妈在刷手机支付的时候,小男孩就站在我旁边,还向我敬了个礼,我当时就觉得,这小男孩真懂事。”杨王记说。

在车辆等待红绿灯的间隙,小男孩突然从座位上起身,拿出两个橙子交给杨王记。“小男孩说是要感谢我等他的妈妈,非要送我两个橙子。”杨王记说,这是自己吃到的最甜的橙子。

网友纷纷点赞:

“好孩子,好家教!”

“小男孩细心照顾孕妇妈妈,以后必定是个好哥哥……”

“有孝心,有爱心,懂感恩,少年,你真的很棒!”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