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筑牢“防疫线” 消杀战疫情 

2021年08月0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杨王记为车辆消毒。崔晨供图
杨王记为车辆消毒。崔晨供图

人民网郑州8月8日电 (辛静)“消杀工作要从车厢内部、公交车身、车门等设施依次进行喷洒,并对扶手、座椅、投币箱等乘客接触较多的地方进行重复消杀,以保证消杀效果‘无死角’……”近日,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边为车辆消杀,边给其他车长讲述操作步骤。

2020年起,杨王记开始担任郑州公交兼职消杀员,每天早晚,他都会背起消毒桶在场区内为运营车辆进行消毒杀菌,积累了不少经验。

“公交车辆的消杀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深度消杀,要对车辆内外进行喷洒和擦拭,就是‘喷、关、擦’,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大约需要一个到一个半小时;另一种是趟间消杀,即每趟车回来都要消杀,概括为‘一提二退三喷四登记五关门’……”杨王记滔滔不绝地为大家传授经验。

消杀工作责任重大,车队其他线路的调度员和车长看到后,纷纷找到杨王记拜师学艺。杨王记一点不含糊,从消毒液配比到喷洒技巧,从个人防护到动作要领,一遍遍地进行讲解。

如今,车长们都已熟练掌握车辆的消杀方法,每天早晚,也会有兼职消杀员出现在场区,协助车长做好消杀工作。

“每天都给公交车彻底消个毒,我心里才踏实。”杨王记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