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打擂台 争头雁 战鼓擂响提干劲

2021年01月25日10: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溧河乡创新开展‘志智双扶活动25场次;发展产业扶贫项目4个,带动81户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投入资金210万元,高标准打造了‘四集中兜底保障体系……”

“金华镇按照‘基地+支部、党员+农户’的模式,打造四大产业发展基地,以此为‘龙头’带动全镇产业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群众稳定增收……”

1月20日下午,一场党建述职评议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大比武擂台赛在宛城区举行,全区13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走上“擂台”,对去年以来党的基层建设和中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集中展示。

“比武”如何比?本次擂台赛主要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等内容,比亮点、比成绩,结合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按照登台演讲、书记点评、评委打分、现场计分、当场宣布计分结果的方法进行。

“打擂台”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加强全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队伍建设,按照鼓励先进、带动一般、鞭策后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以“星级创建、示范引领、递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星级化”评定机制,以实绩定星级、以星级定待遇,形成运作规范、考核有力、保障到位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激发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队伍活力,让党员干部在干中出新风、干中出合力、干中出成绩。通过此次“打擂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有了“拖不得、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达到了相互学习、查漏补缺、共同进步的目的。

党旗飘扬风帆劲,活力宛城正启航。去年以来,宛城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阵地更加牢固,政治生态更加优化,项目建设、征迁安置、高铁片区、南阳古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速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共促,实干精神在党建引领下蔚然成风,一幅党建引领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秀美画卷正在宛城大地徐徐展开。(南阳宛城区宣传部 吴双 郭文秋 刘宗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