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就地过年 感受一样的温暖

2021年01月22日14: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也得响应国家号召,就在这边儿过年了。”与父母通话的是荥阳市刘河镇政府的一名机关干部赵晓军。赵晓军的老家在河北省张家口市,1年前退伍到刘河镇工作,已经一年未返乡了。虽然思念父母,但考虑到疫情形势,他早早的便打消了返乡的念头。

“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2021春节防‘疫’,平安中国年”......走在荥阳的大小道路上,一幅幅大型疫情防控公益广告时刻提醒着市民安全防范不能懈怠,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为减少外出返乡人员流动,降低因交叉感染所带来的风险,荥阳市发布了《致全市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外地来荥人员温馨提示》,并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发布,提醒市民非必要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

一句句提醒,一份份提示,刘河镇刘河村村民王喜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儿子王盛魁在上海工作,儿子儿媳从2020年疫情以来就一直没回家,虽然想念儿子,但他还是拨通了儿子的电话,“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政府现在提倡在务工地过年,春节你就别回来了。家里都挺好的,你不用记挂我们!”

同时,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着、记得住,荥阳在道路“贴”上标语海报,在墙体“悬”起挂图条幅,在社区“发”出传单册子,在广播喇叭“播”放温馨提示,在游园商户“亮”起电子大屏,引导市民自觉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少会餐、少外出、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保持“一米线”。

今年以来,荥阳共发放宣传折页(册)76000 张,张贴宣传画(海报)15000张,利用辖区商户900余处电子屛推送防疫知识,设置宣传栏400余处,悬挂标语条幅6700余条,发送各类温馨提示7000余条。这些宣传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全市筑牢了疫情防控的舆论防线。(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 杨佳佳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