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扩投资 打造新增长极

2020年12月28日15: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笔者从平顶山市湛河新区综合开发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日前湛河区与上海中骏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该集团将投资220亿元,在湛河新区打造占地1000余亩,集商务集群、购物中心、国际学校及高品质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湛河新区位于平顶山市区南部,是拓展平顶山市南北空间、加快平叶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连接区域。今年6月,湛河区政府与平发集团签订了湛河新区综合开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采取片区综合开发的模式合作建设湛河新区,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

“我们坚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打造‘高铁生态新城’为目标,把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湛河新区建设的‘一号工程’,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服务,引进金融、商业、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致力于建设‘城乡融合、产城一体’的城市新区。”湛河区主要负责人说。

湛河新区坚持规划先行,将现代服务基地、生态园林城区、高铁生态新城规划设计充分融合,编制《平顶山市高铁生态新城空间规划》,全力打造“市级客运便捷的枢纽门户城区、现代服务发达的商业金融城区、生态景观秀丽的健康休闲城区、生活配套完善的幸福宜居城区”。在基础设施方面,湛河新区还启动了核心区“三纵四横一管网”建设,公交客运站、高铁换乘中心和市第四人民医院搬迁等项目快速推进,生态循环水系及新运河生态修复工程即将开工,兼具生态、防洪、休闲、观光等功能的沙河景观带呼之欲出。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湛河新区优化审批流程,确定29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各乡镇(街道)开展试点受理、办理;建立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回访机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实行县级干部“首席服务官”制度,对重点项目开展“保姆式”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湛河新区创新招商制度,编印《湛河新区重点招商项目册》,通过驻地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健全完善项目储备库,形成了储备一批、推介一批、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实一批、补充一批的动态管理格局。截至目前,湛河新区已签约重大项目13个,投资总额超过272亿元。(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徐光亚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