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筑机械及矿山机械交易会在荥阳举办

2020年10月15日15: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10月15日电 (程明辉)今天上午,2020年(第73届)全国建筑机械及矿山机械交易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3个省、直辖市的300多家企业,万余名客商云集荥阳,展示建筑机械及矿山机械行业发展成果。

交易会设在2.8公里长的棋源路和泽众路上,展示场地近4万余平方米,标准展位1000余个,展品包括40多个大类1万多种产品。与前几届相比,本届交易会有更多的国内行业头部骨干企业参与,如三一重工、沃尔沃、柳工、临工等。诸多企业展示了最新研制的一代产品。

据介绍,荥阳市建筑机械行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已有40余年发展历史。2004年,荥阳市被命名为“河南建筑机械之乡”,2006年荣获“中国建筑机械之乡”称号。在建筑机械、泵阀之外,形成了矿山机械、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游乐设施、消防器材、有机肥设备等新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目前,荥阳现有建筑机械、矿山机械等企业900余家。

近来年,荥阳市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西部核心区“美丽产业”高地和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确立了以轨道交通为主的装备制造和以超硬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以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了解,全国建筑机械交易会始办于1982年,是行业内稳具规模和广泛影响力的传统交易、交流活动,至今已在全国47个城市成功举办72届。此次交易会上确定荥阳为全国建筑机械及矿山机械交易会永久举办地,势必会为荥阳建筑机械行业发展带来更多资源和机会,实现优势互补,形成规模效应,让“中国建筑机械之乡”的金字招牌更加闪耀出彩。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