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同心建家园

平顶山湛河区中小学生争当创文志愿者

2020年09月23日18: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月20日上午,湛河区李堂小学30余名系着红领巾的志愿者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清洁健身器材……这是湛河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的一个剪影。

今年初以来,湛河区部署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要求辖区各中小学结合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加强学生创文教育,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争当“创文志愿者”,将学校教育延伸到家庭、社会,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该区开展了创文进校园活动,营造“我参与、我传播、我践行”的创文氛围;印制大型宣传海报,张贴至学校门口,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方式,让学生对创文知识入脑入心,进而向家长讲解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辖区各中小学创新教育模式,形成了校校有特色、班班有亮点的良好氛围,让创文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该区在中小学设立家长课堂,组织学生家长到校,通过亲子互动、同看宣教片等形式,先后举办创文宣传活动500余次,众多家长接受到了来自学生的创文宣传,自觉走进小区、走上街头,开展创文志愿活动。

该区还引导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公益志愿服务、社区(乡村)志愿服务、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当起文明引导员、爱护环境宣传员,带动居民加入创文活动。 (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亚丹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