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社区推出暑期家长课堂

2021年07月16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暑假来了,家长与孩子接触的时间增多,正是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的好时机。7月15日晚,平顶山卫东区五一路街道政协“委员之家”特别邀请市政协委员、市一高心理健康老师景文录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幸福生活的密码》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良好的家教家风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在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景文录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从“情绪管理”“幸福的六个层次”“压力来源及测试”“压力与身心疾病的关系”“和谐的家庭关系是幸福生活的基础”“如何改变认知模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运用大量生活案例,讲解了家庭教育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并采用多种方式和家长互动,让家长了解什么是同理共情、如何运用非暴力沟通理解他人等。

该社区30多名家长到场学习,有的还带着孩子,他们纷纷表示,两个小时过得太快了,感触颇深。

市民张女士住在市一高家属院,带着上幼儿园的女儿来听讲座。她说:“孩子出现问题时,以前只会一味责怪她,听了讲座才明白,问题根源可能还在家长自身。所以家长也要不断学习成长,给孩子树立正面榜样。”

此次讲座是五一路街道政协“委员之家”与景文录共建“健康心灵”项目的特色活动之一。此外,“委员之家”利用辖区12名政协委员特长,与委员共同开展书香政协、健康卫生、矛盾调处、国学讲堂、党史课堂、文明家园等活动,让“委员之家”成为百姓“连心桥”、民意“传声筒”、为民“服务站”、发展“助推器”。

当晚,到场家长自发为“委员之家”图书角捐书60余本。

康复街社区党委书记范许辉说,这是该社区暑期推出的特色家长课堂活动。家长课堂每个月都有公益讲座,希望更多居民参与。(卫东区委宣传部 南朋英)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