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打造文旅新地标  注入融合发展新动力

2020年08月19日14: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18日下午,洛阳“向上·丽景影视工园”开园仪式暨《幸运贩卖机》电影发布会在老城区举行。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洛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主任李安民,洛阳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旭,区领导牛刚、夏磊、崔小梅、赵平安、卢中亮、翟智会、薛万超、尚维志、戴培元、赵丽、王逢伟,影视行业翘楚、媒体及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首先举行由丽景影业出品、向上影业联合出品的奇幻爱情喜剧电影《贩卖幸运机》新闻发布会。影片讲述努力工作的苏鑫幻想一夜成名,在偶然的机会发现了一台可以购买幸运的神奇机器,从此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影片主演喻恩泰、王真儿、罗辑、段小薇悉数到场,进行游戏互动。

区委书记牛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老城区秉持“以文化城”的发展理念,将加快建设“文化老城”摆在“五个老城”发展目标之首,紧紧围绕“留住老洛阳的‘底片’,建好新洛阳的‘客厅’”,传承历史文化,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积极融入黄河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充分彰显古都文化、丝路文化、大运河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牡丹文化的独特魅力,依托明堂天堂、洛邑古城等有影响力的景区,加大文化输出力度,高起点谋划实施电影文化节等文旅产品,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用人文品牌助力经济发展,让古老文化展现年轻活力,形成助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增长极。此次开园的向上丽景影视工园是由洛阳金元明清、丽景影业、品识文化,联手洛邑古城,合力打造的洛阳首个影视主题文旅综合项目,也是洛阳首个影视文化产业创梦基地、孵化基地,将极大地深化老城区影视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从电影视角讲好“老城故事”“洛阳故事”,推动以影视基地为代表的文旅项目逐渐走进大众生活,成为重要的文化体验旅游地,开启文化消费新模式,为洛阳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贡献老城力量。

向上·丽景影视工园总投资约五亿元,占地46亩,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对原风动工具厂老旧厂房进行整治提升、腾笼换鸟,拟建设影视后期制作数字工坊、星影学院、剧场、电影博物馆、文化广场以及影视街等。本项目将大力推进“旅游+演艺+文创+会展+大数据”融合发展,优化非遗展示、民宿体验、文化创意、研学旅行等多元发展体系,提升洛阳老城区文化影视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进老城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加快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老城区委宣传部 石智卫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