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这家企业上市,郑州金水区现场奖励600万元

2020年07月15日14: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15日电(智泓)7月15日上午9点30分,随着铜锣声响,大山教育挂牌上市,对此郑州市金水区向集团发放上市奖补资金600万元。

一个地方企业上市数量的多少,既是地方企业发展水平的体现,更是地方经济活力的象征。2016年2月,金水区专门出台了《金水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和挂牌交易暂行办法》,引导和鼓励优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和制度创新,拓宽企业融资途径、缓解企业融资困境,提升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并已累计为43家企业发放支持奖补资金共计6310万元。

近年来,金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强化政策扶持,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发展壮大。特别是面对今年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金水区更是把推进优质骨干企业上市作为化危为机、逆势突围的关键之举,作为城区经济开放引资、产业结构优化、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务实之策,全方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企业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建立完善上市企业资源库及梯次队,形成了培育一批、扶持一批、上市一批的良好局面,营造了企业发展政策叠加、优势凸显、要素汇聚的“黄金氛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正增长,推动市场主体4个月时间新增1.2万家,总体达到5家企业境内外上市,25家企业新三板挂牌,680家企业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