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蒜乡”产业行稳致远

2020年06月30日09: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电商日销售10万余单 刘文森 摄

做宣传 金融扶 保仓储 稳中求进保增收

为了防止大蒜价格偏低,蒜农利益受损、挫伤蒜农种蒜积极性,杞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当前相对低迷的市场行情,让蒜农们多一份收获的希望。

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的河南大蒜现货交易中心暨配套产业园项目,是一个集大蒜冷链仓储及配套设施和大蒜深加工生产线为一体的综合大蒜产业项目。该项目一期将于今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整个项目完工以后,杞县原有的57万吨大蒜储存能力,将会提高至77万吨。大幅度扩容本地大蒜的储存能力是实现大蒜错峰销售,卖个好价钱的一项关键措施。

“随着冷库收储规模的扩大,吸引更多客商来杞县收储大蒜,增强了市场人气,活跃了交易市场,从而能够抵御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保护蒜农和蒜商的利益。”副县长张利民介绍说。

在金融方面,杞县政府提供的一系列金融普惠政策, 也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个人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在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内,大蒜电商贾三建正在忙着和工人们一起将货物打包装箱。今年3月份,贾三建的业务在资金周转方面遇到了困难,杞县邮政银行为他提供了30万元的贴息贷款,帮他解决资金难题。目前,第一批贷款资金已经发放到位,这让贾三建吃下了定心丸:“有了这笔无息贷款,解决了我资金不足的问题,心里更踏实了,对今后的经营充满了信心,同时我还带动了20名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杞县大蒜种植技艺”已被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杞县县委县政府为全县1.4万贫困群众购买大蒜价格保险,还在多家媒体为杞县大蒜做宣传。

现在大蒜的已步入价格形成期,除了进行现货交易外,杞县有能力围绕大蒜这一产业,把一二三产贯通起来,把剩余大蒜都能够转化为新的加工产品,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保证居民就业和基本民生的稳定。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