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农村水系连通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启用 2.9万人受益

2020年06月18日09: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6日,在郏县堂街镇朱洼村临沣寨景区,绿水环绕、碧波荡漾,得益于该县于6月14日启用的农村水系连通整治一期工程。

郏县水利局局长王伟介绍说,郏县属于严重缺水地区,为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郏县于3月28日启动了农村水系连通整治一期工程。工程从北汝河1号橡胶坝上游引水,通过自流与临沣寨寨河、柳杨河和运粮河连通,提水至堂街镇、姚庄回族乡、李口镇,以此打造临沣寨“中原第一红石古寨”人文生态景观和运粮河姚庄回族乡茶食文化景观带。该工程惠及3个乡镇29个行政村,可增加水面面积21万平方米,受益人口2.9万人。

经过紧张施工,目前约6.5公里的输水暗管敷设完毕,并修建寨河倒虹吸1座,在柳杨河临沣寨南部改造坑塘1处,寨河至坑塘修建明渠1处,修建柳杨河液压坝1座。工程于6月5日完工,6月10日成功试通水,完成投资约2687万元。为郏县今后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奠定基础,“以水绕村、以水活村、以水亮村”的汝南美丽乡村即将显现。(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