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号电气化局参建太焦铁路河南段信号专业顺利完成首件定标

2020年06月14日11: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1日,由通号电气化局电务公司参建的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以下简称:太焦铁路)河南段信号专业14号中继站顺利通过首件定标。

本次首件定标工作由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组织,郑州局集团公司电务部、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新乡电务段以及设计、监理等单位现场观摩指导。

经过对施工现场设备布置、机柜安装和配线、标志标牌、综合接地等施工工艺进行详细的现场观摩后,专家组对通号电气化局电务公司在施工管理、施工质量、工艺水平等方面给予肯定,并表示,施工中采用的新材料、新技术以及精湛的工艺工法,充分展示了中国通号、通号电气化局电务公司科学化管理水平和标准化施工能力,值得学习与推广。

新建太焦铁路是山西、河南两省规划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郑州至太原铁路(郑太高铁)重要组成部分。该条线路主要位于山西省,末端部分位于河南省。线路北起山西省太原枢纽,途经山西省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河南省焦作市,终点为郑焦城际终点站焦作站,在焦作站城际场西咽喉接轨引入。其中,博爱站为新建车站,焦作站为改建车站,包括通信、信号、“四电”房屋及其附属工程的建筑安装、设备购置、系统集成、配合联调联试、试运行等。

通号电气化局电务公司负责该工程通信、信号、房建专业的施工,涉及通信郑州枢纽扩容改造、新建车站、既有站改造以及线路所、区间通信基站、警务区、AT所、分区所、牵引变电所、光纤直放站、中继站、“四电”房屋等施工。

信号设备的作用可比喻为人的大脑神经中枢,对高铁运输有安全行车、高效组织、精准导航的作用,目前拟定2个月的专业施工结束后,即可进行系统联调联试,预计今年9月动车组列车将进行焦作直达太原的线上运行测试,届时,动车组可从焦作直达太原。(通号电气化局 刘颖慧 张建雄 吴宇霄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