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县长联袂网红 消费扶贫助农

2020年06月10日15: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9日,在鲁山县尧山广场,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鲁山县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暨电商扶贫蓝莓节直播助农活动仍如期举行。省政府参事张占仓,省实体经济研究院院长许海中,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孙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鲁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聚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等650余人冒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鲁山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县商务局、扶贫办、驻村办承办,活动旨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切实解决扶贫产品销路不畅问题,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更重要的是,通过市场消费倒逼农产品升级换代,为更多贫困群众指明今后的产业发展方向,选上适合市场需求的种养加项目。

当晚,在该县电商产业园直播大厅,还举办了一场县长联袂网红直播带货活动,鲁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会良化身主播,在“县长请你品鲁味”大型直播带货助农扶贫活动中,和网红“小沈龙”团队热情互动,以消费助农“带货”模式,为广大网友开启唇齿留香的“寻味”之旅,满含深情、不遗余力地推介鲁山县的特产蓝莓、香菇等。

据悉,活动当天,共有24个村的驻村工作队及部分乡镇、带贫企业等50余家单位参展,参展农特产品达40余种。虽然天上下着雨,但仍有不少爱心市民打着雨伞前来献爱心,踊跃购买扶贫产品,现场销额达15万余元。当晚的直播间观看人数达5万余人次,成功下单购买蓝莓、香菇、木耳、蚕丝被、芦笋面、蒲公英茶等鲁山农特产品20000余单,销售额突破60万元。(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薛嘉言供稿)

(责编:宋芳鑫、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