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洛龙区:走进城市书房,品味古都夜文化

2020年06月05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兴洛湖城市书房开展的读书分享会

6月4日晚,由洛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洛龙区图书馆承办的“古都夜八点洛龙邀您来夜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3座城市书房同步开启读书会、手工课等特色夜读活动。

“唐代洛阳的夜八点是什么样的呢?”昨晚8点,在洛龙区龙门大道旁灯火通明的宜人坊城市书房内,“走进洛阳隋唐里坊区”公益讲座准时开讲,中国武则天研究会副会长、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长王恺带领现场近百名读者“走进”隋唐里坊地形图,找寻千年前唐代东都洛阳的盛世气象。同时,开展的线上直播活动也吸引了近5000名观众。

当晚,在兴洛湖城市书房露天平台,《爱的五种语言》读书分享会如约进行。10名读者临水畅谈,品味书香。

伊水游园城市书房则推出了孩子们喜爱的“巧巧手工课”。在一个多小时的课程中,管理员李春惠带领12名小朋友了解牡丹的历史故事,制作出一朵朵牡丹花。

今年5月,为了创新夜游产品,激活文旅消费,我市启动“古都夜八点相约洛阳城”文旅消费活动,此次“古都夜八点洛龙邀您来夜读”系列活动便是其中之一。接下来的每个周三,洛龙区都将在辖区内的城市书房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包含公益讲座、读书分享会等,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