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开展“庆六一”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残疾儿童的特殊生理,更需要精准的呵护与关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残疾儿童更多的关注!”6月1日,漯河市源汇区残联理事长杨晓杰告诉笔者。为了让残疾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儿童节当天,源汇区残联一行带着节日礼品到漯河市博爱学校看望残疾儿童。

作为一所从事特殊教育的学校,漯河博爱学校致力提高特殊教育办学水平,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结合残疾儿童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因人施策,因人施教,从生理、心理等方面给予孩子积极的教育和引导,树立孩子信心,塑造阳光心态,全面培养孩子的自信、自强、自立意识,为残疾儿童创造舒适、温暖的学习成长环境。

据悉,当天该区残联为孩子们送去了踏步机、肌力训练弹力带、康复套装、文具等训练及学习生活用品,这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令孩子们非常高兴,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帮助和关爱!也希望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关心、关爱、帮助残疾儿童的行列中来,让残疾孩子与其他所有人一样,同在蓝天下快乐成长。”市博爱学校校长胡永杰激动地说。(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张晓亚 肖泽成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