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廉政教育添亮点

2020年05月25日10: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2日上午,20多名城关一初中师生在密县古县衙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实践课。据悉,以古县衙为基地,新密市廉政教育亮点频现。

悠悠密县古衙,绵绵廉政文化。始建于隋朝的新密市老县衙,距今1400多年历史,是衙署的“活化石”、更是廉政的“活标本”。当天上午,新楹联匾牌揭牌,众多党员群众自愿参加。分布在大门口和各房、门、厅处的楹联多是封建官吏题联明志,告诫部属,戒约自勉之作,体现了有卓识官吏的政愿,修身等思考,至今仍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在揭牌仪式上,100多名乡镇和市直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朗读楹联,学以言志。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歌颂莲花的诗句早已耳熟能详,县衙入口处两边的莲池,成了廉政教育的一个重要场所,莲池谐音“廉耻”,告诫官员明廉知耻,其教育意义十分明显。

正在完善的杨炳堃展览馆,是县衙的重要廉政场所,现已成为郑州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该馆占地1200平方米,内设一代廉吏、兴学助教、褒德安民等9个展厅,并在展馆门口增设党旗雕塑,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员入党誓词。人们在向古代廉吏学习的时候,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报效祖国。展馆激励着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省内外前来学习者络绎不绝。

据统计,近三个月来,该市以古县衙为主的廉政教育场所共接待游客2.1万人,传播了中华文明,增强了“四个自信”。同时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有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河南省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黄颖供稿 )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