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磨石村消费扶贫促增收

2020年05月23日14:51  
 

 

“老郭,工作队发信息通知收柴鸡鸡蛋嘞,价钱比收鸡蛋的高嘞多,给恁家那鸡蛋也收拾收拾拿到村部去。”近日,贫困户“奔走相告”的场景再一次在汝州市寄料镇磨石村上演。

据了解,去年以来汝州市教育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借助贫困户帮扶人入户对接的时机,定期在驻扎的磨石村举办农产品展销活动,通过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

“村上的柴鸡蛋都是中间商到村上收购,价格很便宜,我们的帮扶人又很难在城区买到质优价廉的柴鸡蛋,加上之前零零星星有帮扶人员托我在村上找柴鸡蛋,就萌生出了我办展销会的想法。”谈起办展销会,汝州市教体局驻磨石村第一书记刘晓晨说的会声会色。

柴鸡蛋、花生、红薯、蜂蜜这些山区农村的“土特产”是展销会的主力军。“这次我买了100个鸡蛋,一个8毛,比市区卖的便宜,也能放心是真正的散养柴鸡,产销会办嘞真不赖。”帮扶人赵女士提起展销活动,心里乐滋滋的。

“我们通过展销活动,不仅让贫困户家里自产的土特产不愁销路,我们村集体种植的杭白菊也通过展销打开了门路。”磨石村脱贫责任组长陈世昌告诉记者。

据悉,磨石村采取“村集体+农户”模式种植的55亩杭白菊在2019年第一次采摘后,就是通过展销活动实现了销售创收。

截止目前,磨石村的展销活动自2019年11月份开始以来,已经累计为该村贫困户和村集体带来了近5万元的收入。

“这个桥梁平台我们会延续下去,同时还将走电商平台销售,结合微信平台、美篇等新型传播手段推介我们的‘产品’,打造出更加有效的广泛的平台,真正让村上的土特产最大利益的变现,增加贫困户收入。”憧憬着磨石村消费扶贫的未来,刘晓晨满怀信心。(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 姜占政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