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只防护口罩助力郑州大学复学复研

2020年05月23日09: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3日电(智泓)5月20日,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开封市港东集团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单恒伟,开封市港东集团董事长陈俊延,企业家日报社副社长李代广,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捐赠活动。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主持。

贾少鑫说,省慈善总会、港东集团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担当和大爱情怀,让全校师生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力量。学校将充分发挥受赠物资效应,为师生复学复研做好安全保障,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强大动力,不断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陈俊延表示,向学校捐赠15万只防护口罩帮助广大学子返校复学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能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单恒伟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省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一流建设,助力郑大学子成长成才,助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刘炯天说,疫情发生以来,全体郑大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统筹推进,实现了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网上开学,并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效,一流大学建设持续推进。在学生返校复学的关键节点,省慈善总会、港东集团及时捐赠,为学校有序推动以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学校将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不辜负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同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会校企合作,携手前行,为建设一流大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仪式上,谷振清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陈俊延颁发了捐赠证书。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