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精心准备迎开学

2020年05月20日08: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5日上午,风和日丽。平顶山卫东区五条路小学迎来了一至四年级学生的开学日。

据了解,为了迎接开学,五条路小学防疫物资足量配备,一天三次严格消杀,为了避免学生等人员聚集,上、下学采用错时、错峰,时刻保持安全有序的人员流通。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正确地掌握戴口罩的方法,该校大队辅导员王晓乐搜寻大量相关资料,反复对比尝试,选取最优方案。王晓乐还亲自谱曲,创作出旋律优美动听的校园抗疫歌曲《千纸鹤的心愿》,深得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在校园得到了广泛推广。

对于学生们的心理疏导,五条路小学3名具有心理咨询资质的老师,随时为复学初期心理不适应的学生提供心理调适,帮助他们迅速融入校园生活。

开学典礼颁奖环节,对于假期涌现出的一批表现突出的学生,他们分别被评为学习之星、运动之星、艺术之星、劳动之星;同时,积极陪伴和辅导学生学习的家长被评为优秀家长。据统计,33名一线抗疫工作者家长被评为先锋家长,对于这些获奖的学生和家长,都将作为榜样的力量,成为五条路小学特色素质教育的典范。

开学第一课,一(4)班学生们手拿中国结,每个课桌上面彩色的纸鹤成为教室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班班主任樊月玲说,通过讲述身边的抗疫英雄人物事迹,学生作品分享,可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学习动力。

五条路小学校长李慧转说:“经历了此次疫情,孩子们成长了不少,一方面内心欣喜开学了,另一方面要把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放在第一位。今天开学,曾经寂静的教室里有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更多了一分幸福和希望。希望学生们珍惜校园学习时光,做好学习、生活规划,勤学善思勇于探索;敬畏生命,尊重生命;要心怀家国,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小公民!”(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伟歌 赵凯)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