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政银企携手合作 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

2020年05月09日16: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9日,洛阳银行与偃师市、孟津县、涧西区、吉利区4个县市区政府及洛阳国宏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国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政、银、企深度合作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根据协议,洛阳银行将充分利用其在经营机制、渠道、产品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行内资源,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各县市(区)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产业链条、发展特色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各企业锚准市场定位、整合要素资源、发挥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国资保值增值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助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后,洛阳银行与相关县市区政府、企业,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进装备制造、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改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及沟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相关县市区重大项目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长期性、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满足相关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双方共赢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目前,洛阳银行已在河南省内设立10家分行,分支机构数量达到160家,其中洛阳区域92家,实现了县域机构全覆盖。截至2019年末,该行总资产达2479亿元,存款余额达1434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进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河南百强企业行列。洛阳银行作为洛阳的本土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近三年来,累计发放贷款超千亿元,重点支持了社会民生的重大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企业及小微企业、“三农”、脱贫攻坚等领域,连续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洛阳银行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洛阳“发力都市圈、提升辐射力、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以金融担当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洛阳银行 柳承志 李贺克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