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建行河南省分行线上发力保民生

2020年05月08日15: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建行河南省分行践行数字化经营理念,以金融科技赋能、以大数据支撑,不断丰富、构造线上服务场景,发挥电商的力量打通供需两端,支持农业复产和供应保障,切实守护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以精准服务助力经济加快恢复,在保障民生需求中彰显大行担当。

打通供需 纾难解困保障民生

保障民生需求、助力商户经营。建行河南省分行紧跟建总行部署,上线“线上菜篮子”,将线上服务延伸至百姓生活,有效连接受困商户和中原百姓,以新金融力量纾解民困保障民生。

固佳食品总部位于固始县,是疫情重灾区。受疫情影响,公司农产品库存积压严重,由于生鲜产品存放时间短,该公司又无力进行大量线下铺货销售,企业经营面临困境。建行河南省分行收到客户求助后,仅用一天,就协助商户上线了“线上菜篮子”。借助“线上菜篮子”项目契机,该公司积极组织各个生产场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线上菜篮子”上线当天就收到信阳当地和省内的多笔订单。为保证鸡蛋质量,该公司当天夜晚把鸡蛋运输到车间,第二天上午进行光检、清洗、消毒、喷码和保鲜加工流程,完成后根据系统后台的订单进行分配和打包,一共成立了4个小分队进行派送,在派送之前做好人员消毒,派送时戴口罩,无接触派送,由于产品质量可靠、送货及时、服务周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上线当天就接到订单69笔,销售额0.68万,并每天持续递增。

疫情防控期间,分行“线上菜篮子”上线商户43户,交易682.4万余元,涵盖米面粮油、蔬菜水果、副食杂粮等生活物资。该行还同步开设防疫生活物资销售专区,平价销售消杀用品,满足百姓需求。

定向捐赠 河南大爱情暖湖北

建行河南省分行立足民生、纾难解困,尽己所能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阻击战,守望互助。

疫情期间,湖北地区米面类物资紧缺。分行得知这一情况,迅速梳理筛选符合条件的善融商户,最后确定与商品品质好、客户服务优的爱心企业——博大面业集团共同开展此次定向捐赠活动。博大面业集团是一家生产销售挂面、面粉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前期已经向湖北第七捐赠了价值十余万元的面粉、挂面等物资。该公司负责人得知河南省分行的捐助倡议后,第一时间成立活动支持团队,生产线也提前复工加急生产。由于疫情期间多数快递公司都无法向湖北及时投递,该行多次与各快递公司沟通,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最终确定通过EMS投递,EMS也对此次捐购活动予以运费折扣的支持,更大程度地让利给湖北客户。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2月27日,商品上架后,不足20分钟,1000份挂面销售一空。

善融献爱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建行河南省分行善融商务线上组织开展扶贫日、善融爱心购、央企帮扶等系列大型活动,组织扶贫商户挑选原产地鸡蛋、茶油、干果零食等特色商品通过发放扶贫爱心券、龙支付满减、消费返券等形式,引导客户消费扶贫。通过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将各行扶贫商品推荐给客户及行内员工,鼓励更多客户、员工参与消费扶贫。

分行善融商务一系列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举措,赢得了地方政府、农户和农业企业的广泛赞誉,相关销售持续攀升。截至4月23日,扶贫商户成交笔数9.9万余笔,成交金额170余万元。

建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六保”任务要求,继续发挥扶贫助农积累的经验优势,践行数字化经营理念,以新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兜住民生底线,以更大力度护航“六保”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晏辉 牛玉洁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