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学校准备充分 1179名高三学子陆续返校

2020年04月08日17: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7日,全市高三学生和家长翘首迎来新学期开学复课。从当日一早开始,卫东区辖区的市一高、市三高共计1179名高三学生陆续返校。

上午8时,笔者在市一高门前看到,该校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等30多人严阵以待。学校入口处,学校工作人员和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引导着学生们排队、消杀。红色地毯铺成消毒通道,由两名教职工身着防护服、背负喷雾机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随后学生走过消毒通道,实名登记后,在热成像仪前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进入学校。同时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也组织15名志愿者“客串”家长帮学生拎行李,市公安局五一路分局派出民警在校门口维持秩序,家长车辆即停即走。

“我们早上六点就按照院全员到岗,迎接高三学生。”市一高校长孙洪涛表示,虽然已经进行过三次入学演练,但学校仍然高度重视,严格按计划开展工作。 在市三高门前,该校安排了三个入学通道,学生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建设路分局的16名民警负责校园外现场秩序。

错峰报到、分班分寝、单人单桌……两所学校“大显身手”。市一高的769名高三学生从6时开始分批开始报到,在10时40分前,学生全部报到完毕。市三高的410名高三学生从6时30分开始分批开始报到,在9时40分前,学生全部报到完毕。学校原来的大班分成30人以内的小班级,同时宿舍也作相应调整,原本8人间的宿舍,改为4人间。教室内学生间隔1米以上,同时在食堂指定的座位用餐,错时用餐,一人一桌一座位。

“在学校学习肯定比在家学校效率高,距高考还有3个月时间,我们抓紧时间把学习补回来,争取考出好成绩。”市三高一名高三学生说。

“我们班主任都开始住校,除了准备好授课之外,将认真照顾好每一位学生。”市一高高三七班班主任张朝霞说。

“看到你们这么认真,我们把孩子交给你们就放心了。”市一高高三一班一名家长说。 经历了漫长的假期之后,校园又充满了生机。(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赵凯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