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促进度,保增长”沪通铁路电气化建设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17日17: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4日-15日,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经过连续、通宵的夜战,在沪通铁路长江大桥上完成组立钢柱66棵、架设硬横梁12组、架设接触网导线6条,标志着沪通机械队复工复产全面展开。

沪通铁路由于疫情导致开工延迟,为了赶工期,中铁电气化局沪通铁路四电项目部提出“抗疫情 保增长,大干30天”劳动竞赛。项目部组织人员到岗后,迅速调整心态,投入到施工大干中。在做好人员调配、机械保养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坚持每天车辆、宿舍消毒,人员测量体温。疫情当前,为保证复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必须精准施策。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七条措施:一是做好开工前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二是对所有车辆和驻地宿舍进行全面消毒,对全部车辆实施检查保养;三是所有复工人员须满足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并按照地方政府要求提前注册“苏城码”,显示“绿码”才可复工;四是复工返程采取相对安全的自驾、拼车、乘坐高铁等交通工具,到达后进行体温检查并到驻地社区进行登记;五是采取分批分散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技术培训及应急演练;六是由项目部组织对需要进入沪通铁路长江大桥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七是增设人员体温和车辆消毒台账,张贴疫情防控相关标示。

据悉,目前沪通铁路全线四电工程已完成85%,剩余工程量正有序、加速推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沪通机械队全体人员严格按照施工项目部要求,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施工任务,为确保按期开通提供强有力的机械保障。

新建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站,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建成开通后,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成为烟台至上海的沿海快速铁路通道,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沪通机械队科学的安排和措施的精准,得到了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认可,也保障了项目复工复产顺利开展。(中铁电气化局 赵萌 李红岭 韦胜利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