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凌高铁顺利完成拨接施工

2021年05月27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7日凌晨2时,经过连续20个小时50分钟紧张有序的作业,由中铁电气化局等承建的朝凌高铁新建凌海南站与京哈线秦沈段的拨接施工顺利完成。秦沈客专原有线路正式接入朝凌高铁联络线,为加快朝凌高铁建设奠定了基础。

由于此次连续封锁时间长,施工期间,秦沈客专列车停运。

26日,在凌海南站施工现场,四处拨接头线路一千二百多米同时进行施工,在百余台设备的配合下,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钢轨切割、扒碴、线路拨移、回碴、大机整道、标高及中线测量、钢轨焊联等工作。5月26日封锁秦沈上下行正线20小时50分钟,电气化作业完成秦沈正线接触线架设4个锚段、上行支柱组立12根、软横跨拆除12组,将秦沈便线转回正线。

据了解,朝凌高铁全长105公里,线路自在建京沈客专朝阳北站引出,经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燕都新区、北票市和锦州市义县、凌海市、古塔区和太和区,引入至京哈铁路秦沈段的凌海南站。

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凌高铁联络线将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京哈高铁、京哈铁路秦沈段的互联互通。建成后,乘火车从锦州至北京仅需1小时40分,更多民众在“家门口”坐上便捷又舒适的高铁,将进一步激发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活力。(中铁电气化局 赵萌 秘艺铭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