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防疫不忘奔小康 扶贫车间复工忙

2020年03月13日09: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走啦,姐妹们,上班去!”3月12日一大早,小陈村贫困户靳香玉戴上口罩,骑着电车,跟工友们一起前往小陈乡靳老村扶贫车间工作。

“复工了收入才能有保障,心里才踏实。”靳香玉说。回想起前两年出村打工的经历,靳香玉说,因为要照顾残疾的丈夫和3个年幼的孩子,她只能利用零散的时间外出,挣不到钱还经常遇“冷脸”。如今,她不仅可以享受贫困户各项优惠政策,还能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打工,每月可以挣3000多块钱,最重要的是不耽搁照顾丈夫和孩子,靳香玉觉得日子有了奔头。

“在乡政府的协调下,扶贫车间已筹备足量防疫物资,并完成复工备案。我们每天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消杀等工作,早、晚上下班也会对工人们进行体温测量,确保防控工作做到位。”扶贫车间负责人张红玲介绍说,“目前车间已有23人上岗,其中贫困户7人,还有几户贫困户这两天就会到岗。”

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熟练地完成着衣服生产加工各个流程,忙碌的身影映射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目前,尉氏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方面积极动员疫情期间“闲”着的困难群众到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务工,切实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全面小康一个不掉队。(尉氏县委宣传部 孙俊旗 李姗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