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司法局:奏响战“疫”法治最强音

2020年03月03日12: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轻打简板慢拉弦,我给大家拜个晚年。武汉出现新病毒,冠状肺炎把病传。中央及时作部署,全党全民齐动员。齐心打好这一战,众志成城度难关……”

日前,鲁山县司法局组织文艺宣传专业人士,编写并录制了这段铿锵有力的法治宣传节目——河南坠子《众志成城渡难关 依法防控是关键》,为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宣传呐喊、助力加油。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 鲁山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强化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奏响了战“疫”法治最强音。

创新宣传方式。鲁山县司法局充分运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鲁山普法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和转发疫情最新情况、打击干扰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同时,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知法、尊法、守法,配合好党委、政府工作。

扩大宣传范围。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村(居委会)法律顾问、民调员普法志愿者利用微信群、抖音、朋友圈等形式推送普法、科学防疫海报,大力倡导群众文明卫生习惯,指导群众科学防疫,让全县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法律法规。

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压实普法成员单位防控责任,在城区主要街道和商圈LED屏、部分写字楼及小区,全天滚动刊播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动员万众一心积极参与防疫行动,弘扬正能量,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稳定人心,营造良好的舆情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公益普法资料6000余份,新媒体推送法治消息120多条(次),悬挂防控知识横幅1300多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 王新华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