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摸排 激活超市 加快运输 定点配送

平顶山湛河区:“四轮“驱动群众生活物资”补给车“

2020年03月02日14: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马秀峰,配送奶、蔬菜、面条等物资,共计145.8元。”3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正安商贸火车站店工作人员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公众号,查看上面的留言,开始准备配送生活物资。

连日来,平顶山市湛河区细致摸排、激活超市、加快运输、定点配送“四轮“驱动群众生活物资”补给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后勤保障。

细致摸排,提前启动生活物资保障调度机制。通过科学、细致的供求双方情况摸排,按照物资储备及群众需求与生产基地建立联系,成立了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群,统一协调调度,千方百计做好全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工作。

激活超市,保证进货、销售渠道通畅。激活辖区超市,及时收集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投放、价格及销售网络情况,积极指导各大超市拓宽货源渠道,统筹做好粮油,肉品,禽,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

加快运输,保证生活物资及时到位。根据各乡(街道)辖区内超市分布情况,明确指定超市配送的范围,采取“超市进社区”方式保障辖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到每个小区。为乡(街道)发放物资运输通行证,保证生活物资运输通畅。

定点配送,打通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该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推送《湛河区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指南》,并印制了1000多份张贴在各个小区,指导小区业主线上预订生活必需品。在生活物资到村(社区、小区)后,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有组织地进行配送,打通物资供应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截至目前,湛河区已实现17家生产基地,13家大型超市、27家中型超市、50多家小型超市和70多家商贩,与辖区104个村(社区),260多处有物业庭院小区、150多处无主庭院小区的无缝对接。(平顶山湛河区委组织部 胡清军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