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组织69批次大巴“点对点”输送 10787名农民工安全返岗

2020年02月26日13: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主任您好,我们22人已在10点40分安全到厂,谢谢县里为我们安排专车。”2月25日上午11点,郏县王集乡雨霖头村孙忠强在郑州富士康集团给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周旭宏发来短信。

当天上午9点10分,孙忠强在郑栾高速郏县站接受体温检测后,坐上了发往富士康集团的专车。和他同行的还有21人,他们分乘两辆大巴返回工作岗位。

防疫复工两不误,就业返岗有“春风”。为帮助辖区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返岗,郏县人社局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多举措确保农民工安全安心返岗。

各乡(镇、街道)专门成立促进回乡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组,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务工意愿大排查、大动员,把务工人员作为就业服务优先对象,做到信息传递优先、岗位选择优先、政策落实优先,确保排查摸底一户不漏。同时,为更好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郏县人社局和各乡镇社保所依托各村疫情防控点发布招聘信息,当场进行政策解读,引导农民工参加网上自主择业。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地前往工作岗位,也为了让用人单位放心用工,该县卫健委和各乡镇卫生院积极为有外出务工意愿人员进行健康检查,“一人一份”出据健康登记证明,全面做好体温测量、个人防护知识宣传、输出健康跟踪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

截至25日上午,该县已组织农民工返岗大巴69批次,运送县外返岗10787人。另外,该县已到绍兴务工人员230人,有意愿未出发的有525人,预计月底前出发。(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