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安良镇:做老百姓家门口的守护者

2020年02月03日10: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现在是关键时期,没事尽量少出门,出门要佩戴口罩,不扎堆儿,不打牌......”安良镇丁李庄村道路上一群人戴着口罩,臂膀上戴着的红袖章格外醒目。

这是该村党员自发的志愿者们,逐家逐户向村民宣传,嘱咐他们要注意疫情防控,大街小巷、各家各户喷洒消毒药水。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老党员的他们就主动请缨,加入一线防控队伍,成为疫情防控道路上的“保护者”。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是村主任,保护好了大家,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小家。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在塔林坡村,村主任刘银仙将自己的老公、女儿都加入到对抗疫情的队伍中。设立了两个卡点,与工作人员一起,利用小喇叭在村里、公共场所循环播放防疫的防范提示及相关知识,家家户户进行排查,轮岗轮班24小时对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排查,上门入户对返乡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工作,做到严防严控严排查,不遗漏一人。

其实,在安良镇的各个村,都有一大批党员奋战在一线。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的安全,他们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没有身份,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据悉,安良镇通过积极开展宣传劝导,封堵各个路口,取消串门走亲,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致老百姓的一封信》近10000份,张贴宣传战令2000余处,悬挂横幅400余条,在全镇形成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氛围,充分调动群众防控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郏县县委宣传部 赵彩磊)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