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春联写出幸福味 年货送到乡亲家

2020年01月17日14: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热热闹闹写春联

人民网郑州1月17日电 (程明辉)1月16日,天上纷纷扬扬飘着雪花,荥阳市汜水镇两旁的山坡渐渐穿上了一层“银纱”,置办年货的大车小车在马路上川流不息,给平日宁静的小镇增添了不少“年味”。

还没有进汜水镇东河南村村委大院,记者就听到里面传来阵阵笑声。“我一大早就来了,能拿到了书法老师写的春联,真是太高兴!”村民张凤潮一脸喜悦地说。

虽然雪越来越大,等着领春联的村民还是排起了长队,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不一会儿,一副副承载美好祝福、充满喜庆的春联诞生了。很多春联墨迹未干,便被取走,场面热烈,成了村民们抢手的“精神年货”。

大米、食用油、大白菜、牛奶、水果……在书法家挥毫泼墨送祝福的同时,分包汜水镇东河南村的郑州市委宣传部和荥阳市委宣传部的帮扶责任人也一刻不停,有人负责签字发放由荥阳光明荟商业综合体提供的年货,有的负责帮忙搬运东西,一份份年货被各家各户顺利领走。有的电动车一次带不了,就来了第二次,还有的农用三轮车拉。

“着急啥?一会儿就回去了。”张凤潮在村委大院一角接着电话,面露愁容。原来,张凤潮的家在东河南村最偏僻的山上,早上来的早,忘把三轮车骑来了,看着这么多东西,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了解到这种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张海霞忙跟同事说:“来来来,大家帮把手,把凤潮的东西搬我车上,我给他送过去。”

装满年货的车子在山间小路上爬坡过坎,张凤潮开心地与张海霞聊起来了。张凤潮说,他家原来贫困了很多年,对生活都有点灰心了。现在,他在家附近的石榴种植园打工,全家实现了脱贫,对未来充满希望。“你们把年货送到家里,我心里觉得真暖和。”张凤潮感动地说。

据了解,荥阳市东河南村原是省级贫困村,现已全部实现脱贫。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