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观两会 出彩中原” 河南两会我们来了

2020年01月08日08: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栏的话

2020年之于中国,之于河南,都注定将成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十三五”规划要圆满收官,为新阶段新航程奠定良好基础;这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要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更加出彩的姿态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亿万中原儿女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今起召开的河南两会上,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会聚一堂,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建言献策。大家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一起讨论:河南如何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如何以黄河流域保护治理带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兑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如何解决民生难题,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两会历来是媒体的竞技场,每逢两会,媒体都会派出最精锐的报道团队,使出浑身解数,为广大受众奉上一道道新闻大餐。当前媒体融合已步入深水区,各家媒体在生产流程再造、传播渠道拓展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适逢河南两会,人民网、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报、河南经济广播联手推出“融观两会 出彩中原”栏目,意在通过跨媒联动,彼此优势互补,做一次媒体深度融合的尝试。这次跨媒联动,不同于此前各家媒体内部的部门协同、资源整合,它是几家主流新闻单位“跨媒体”的融合联动,也是报、网、台、端、微、屏“跨媒介”的融合联动。

参与合作的媒体,既有国字号的平台,也有市民化的端口,既有粉丝过千万的微博大V,也有垂直深耕的细分账号。我们将通过各自旗下网站、广播频率、新闻客户端等十数个平台,以及各自的微博、微信等官方账号矩阵,采集发布各种形态的河南两会新闻,贯穿策、采、编、发全流程,覆盖文、图、音、视全媒体。

此次跨媒联动内容纳入“融观两会 出彩中原”栏目,各家媒体共推,统一栏目标识。我们还将共同建立和维护相关话题,发挥融媒体优势,与广大用户互动;我们将联手打造“一字看两会”等重点融媒体产品,聚焦两会热点话题;我们还要把文字报道内容转化成音视频等,适配不同场景,形成多轮次传播。通过这次跨媒联动,共同讲好河南故事,把河南两会的精彩内容呈现给亿万读者、听众、观众和网络用户,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愿这次媒体深度融合的全新尝试能带给您不一样的惊喜。

河南两会,我们来啦!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