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淇滨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4月08日15: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舞台上,她化身各种角色;工作中,她既是档案员,又是保密员,还曾经是未检办的宣讲团成员之一。她是一名普通的80后,生活中幽默诙谐,工作上认真负责。她会在检查卷宗时,因卷皮上的一小项不符合卷宗整理规范而要求同事重新修改、打印卷皮,也会因漏编页码而将卷宗退回要求重新整理卷宗……她就是淇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耿治平。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从大年初五开始,耿治平坚守卡点执勤近三个月,正处于哺乳期的她每天严格执行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查看出入证明等,并积极地给社区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帮助居民联系药店购买药品、帮助搬运购买的蔬菜、水果。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4月11日下午,爱人进手术室做甲状腺手术,耿治平让公公和女儿在医院陪伴,由婆婆在家照顾年幼的儿子,自己坚持完成当天的卡点执勤任务后,才匆匆赶往医院。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耿治平还是5户贫困群众的帮扶责任人,她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贫困群众,像关心自家事一样关心群众疾苦和困难。2019年身怀六甲的她丝毫未减对扶贫工作的热情:入户、填写档卡,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这样的工作一直持续到临生产前两个月,产假过后她又继续投入到扶贫工作中。2020年4月下旬,耿治平帮扶的贫困户廉保生因病住院,得知消息后,在刚做过手术不久的爱人陪同下,耿治平购买了礼品,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探望,详细介绍住院报销的相关扶贫政策,让其安心住院养病。

教育整顿活动中,耿治平积极参与活动办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习强国线上答题双人对决赛环节中,她荣获冠军。学习教育阶段所写的笔记获省督导组领导好评。淇滨区举办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竞赛中,积极组织参赛队员,经过几轮模拟知识竞赛,比赛中三位参赛队员配合默契、发挥出色,赢得了知识竞赛第一名。在鹤壁市检察机关举行的“鹤检先锋”网络投票活动中,最终以7514票排名“鹤检先锋”第五名。

在本职工作中,耿治平尽职尽责,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投身工作之中。诉讼档案及文书档案进行数字化工作需要经常性地加班加点,耿治平毫无怨言,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个工作流程和细节,确保工作准确、规范。近年来,耿治平负责的档案工作先后通过了河南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一级、省特级、信息化建设示范单位认证,所在单位被评为省级档案信息化先进单位,保密工作顺利通过分级保护测评及复测。其本人先后获评淇滨区保密工作先进个人、鹤壁市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全省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鹤壁淇滨区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