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林州市河灣村:爭創“五星”支部創建  繪就美麗鄉村畫卷

2023年05月27日17:01 |
小字號

自然之美,得天獨厚﹔寬街小院,相得益彰﹔安居美景,群眾稱贊……走進林州市河順鎮河灣村你會發現,寧靜祥和的小村庄如同夜空繁星般閃爍出耀眼光芒。這裡街道寬敞群眾安居樂業,這裡植被茂密景色如詩如畫,美麗鄉村景象呈現在人們面前。而這,正是林州市河順鎮河灣村以黨建為引領,以“五星”支部創建為抓手的縮影。

河灣村位於林州市河順鎮西北2公裡處。過去的林州市河灣村村內道路狹窄坑窪,人居環境臟亂差,基礎設施不健全,群眾苦不堪言。

2020年12月,林州市河灣村黨支部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兩委班子,在外創業的賢達人士杜軍昌被選為村黨支部書記。

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伊始,杜軍昌便帶領新一屆兩委班子理思路、謀發展,迅速投入到了家鄉建設工作之中。籌集資金17萬元安裝機井配套設施,全村老百姓吃上了自來水﹔申請資金3萬余元安裝健身器材20余套﹔增裝路燈40余盞﹔拆除各類違建77處,打通斷頭路4條,硬化道路12700平米,美化外立面12000平米。

2022年,河南省委組織部提出了農村“五星”支部創建任務目標,杜軍昌精神備受鼓舞,他敏銳意識到這是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更好服務群眾建設美麗家園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河灣村黨支部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安排部署“五星”支部創建工作,組織黨員深入學習領會第一議題,進一步增強了黨員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創建“五星”支部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做做樣子不如邁開步子”。杜軍昌積極申請美麗鄉村項目,修建村心游園4處,打造中式涼亭3座,打造停車場2處,建設擋土牆400余米﹔種植名貴樹木100余棵,紅葉石楠200余株,增加特色路燈6盞,燈帶1000余米﹔鋪設瀝青道路7000余米﹔河道護欄150余米﹔村標景觀石等標志性建筑等,進一步改善了村居環境,提升了村民幸福感。“通過‘五星’支部創建,我們村裡的發展變化看得見、摸得著,群眾滿意度越來越高!”杜軍昌滿懷感觸。

如今的河灣村,移步換景處處皆風景,干群同心魚水情更深。河灣村基層政治生態得到持續淨化,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全村發展也步入了鄉村振興的“快車道”。(林州市委宣傳部高曉峰 申書昌供稿)

(責編:慎志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