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潢川縣:農業執法保農耕 綠劍護農促振興

2023年05月27日10:51 |
小字號

“咱們進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審批手續、產品包裝合不合規,還有就是咱們的進銷貨台賬都要記錄好……”5月25日,在潢川縣鑫濃種業有限公司,縣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的執法人員正在向農資經營戶講解農資進貨、銷售注意事項。

當前正值農耕關鍵時期,縣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積極安排部署,保持農資打假態勢不放鬆,多次組織執法人員深入縣城、鄉村的農資經營門店,以種子、農藥、肥料等主要農資產品為重點,開展執法檢查。

在鑫濃種業有限公司,執法人員仔細查看了經營資質,核對出入庫台賬,重點檢查了農資產品進貨渠道是否合法、標簽信息是否合格、購銷台賬是否規范。“從2月份開始,持續開展今年春耕期間的執法專項行動,重點檢查種子、農藥、肥料等農業投入品,同時對農業相關法律法規、依法維權等知識進行宣傳,發放宣傳資料共計5000余份,指導農民從正規渠道購買農資產品,為春耕生產保駕護航。”

近年來,潢川縣農業農村局堅持依法治農、依法興農、依法護農,不斷深化機構改革,不斷強化執法規范化建設,重點在“軟件”和“硬件”上下功夫,執法辦公環境和執法能力得到顯著提升﹔積極踐行“執法為民、服務三農”宗旨,完善和創新執法調解組織形式,著力提升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水平,為促進全縣農業農村健康發展保駕護航。(潢川縣委宣傳部 劉力娜供稿)

(責編:慎志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