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平頂山市新華區:政務服務出新舉措

2023年05月26日17:23 |
小字號

“為群眾辦好事,讓群眾好辦事”,走進平頂山市新華區政務服務中心,幾個醒目的大字赫然映入眼帘。5月26日上午,在新華區政務服務中心的回訪中心,工作人員正在通過電話回訪企業群眾對窗口服務的滿意情況,認真記錄企業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

2021年3月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新華區政數局在該區政務服務中心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為全市首個。

去年9月,在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基礎上,新華區又推出“窗口無否決權”服務機制,要求區政務服務中心窗口單位在面對企業、群眾申請或咨詢時,不說“不能辦”,要說“怎麼辦”﹔不說“不是我辦”,要告知“是誰辦”﹔切實履行“一次性告知”和“首問負責”責任,明確告知辦理方法和路徑,給予具體指導。同時,該區橫向擴展,對“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進行創新和提升,開通“辦不成事”局長熱線,將新華區政數局局長、新華區政務服務中心主任手機號碼向社會公開。

為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優化營商環境,日前,新華區政數局率先設立了政務服務回訪中心。“行政服務中心是政府對外服務的窗口單位,核心是服務,辦事流程簡化、工作人員熱情、辦事效率提高是我們追求的目標。”新華區政數局局長唐曉源說,回訪中心的設立就是要打破傳統模式,變“被動”受理問題為“主動”發現問題,變“等意見”為“找意見”,深入了解企業和群眾訴求,拉近政府與企業和群眾的距離,以便企業群眾在辦事過程中更順暢、更便利、更高效,同時也是不斷推動“有訴即辦”向“未訴先辦”“不訴自辦”的探索實踐行動。

據了解,回訪中心主要採取網絡智能回訪,網絡智能回訪採用三輪篩查進行滿意度回訪的保障工作。一是短信加鏈接的方式進行第一輪篩查﹔二是採取AI智能機器人進一步篩查﹔三是專職人員進行回訪。回訪中心設立一周以來,發送短信回訪5513條,智能機器人撥打3775條,收集問題15條,合理意見建議26條,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次回訪滿意率為100%。“這樣做,提高了回訪效率,減輕了人工壓力,還從大量回訪結果中篩選出不滿意的評價結果或意見建議,能夠及時發現群眾的高頻訴求,為相關部門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參考。”新華區區長張偉民說,下一步,新華區將不斷完善回訪機制,著力打造智能化、綜合性、專業化政務服務滿意度回訪中心,推動新華區政務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

(來源:新華區委宣傳部 毛璽璽)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