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南陽市宛城區:政務服務“雲幫辦” 稅企溝通“零距離”

2023年05月26日15:55 |
小字號

“稅務部門推出的‘雲幫辦’服務太方便了。”宛城區稅務局一戶納稅人說,之前到區政務服務大廳納稅人之家辦理涉稅業務來來回回路上需要花費一個半小時時間,辦理涉稅業務僅需2分鐘,現在在電子稅務局“雲幫辦”上傳資料后發起視頻連線即可辦理業務,大大提高了辦稅效率。

自打造“宛都辦”政務服務品牌以來,南陽市宛城區在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統籌指導下,國家稅務總局南陽市宛城區稅務局和航天金穗公司聯合打造的“雲幫辦”業務集中處理系統正式上線。該系統把熱線、網線、窗口一線“三線貫通”,可視化咨詢、可視化辦稅,遠程“問辦合一”,真正意義上將傳統實體窗口搬到了網上,實現了“線上的便利服務,線下的辦稅體驗”,開啟了“非接觸式”辦稅新模式。

為高效服務企業,“雲幫辦”業務集中處理中心採用雲服務思想為納稅人提供業務幫辦、代辦服務。據介紹,“雲幫辦”業務集中處理中心通過電子稅務局搭載了咨詢輔導以及稅企視頻直連雲幫辦功能,納稅人在辦稅過程中遇到問題,隻需點擊右下角雲辦稅廳按鈕,接通“人工客服”連線,系統后台的處理團隊就能及時響應,通過屏幕共享、桌面協同技術,“手把手”指導納稅人完成業務操作。

宛城區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區將按照“成熟一批推廣一批”的原則,繼續梳理擴大問辦合一遠程幫辦業務范圍,逐步將常規低風險高頻業務全部轉移線上辦理﹔同時持續提升專業化服務水准,把“政務服務品牌創建”貫穿工作始終,突出工作主線、劃出工作重點,鞏固優化營商環境成果,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來源:南陽市宛城區委宣傳部 董國良 郭宛瑩)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