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鶴壁市山城區:大力推進“一刻鐘生活圈”建設

2023年05月26日15:19 |
小字號

買菜、健身、看病拿藥、小修小補、就學……在鶴壁市山城區長風中路街道中路社區,居民步行最多15分鐘即可享受到衣食住行、文教體衛等基本公共服務。近年來,山城區推進“一刻鐘生活圈”建設,打造了功能設施完備、資源配置有效、居民生活便捷的“一刻鐘生活圈”,為群眾提供近在咫尺的服務和便利,群眾的生活品質不斷提高,幸福感、獲得感不斷提升。

一大早,家住中路社區的馬乾准時出門,步行10分鐘,到承德園的淇河書屋看書。“這裡環境好、氛圍好,離家又近,在家門口就能看書借書。社區還設立了興趣班,我選了國畫和書法,每天都很充實。”馬乾說,他平時喜歡看書,自從社區建設了淇河書屋后,隻要有空余時間,他都會和家人來到書屋看書,這給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筆者看到,書屋與游園一路相隔,周邊有超市、藥店、醫院、餐飲、影院等。步行10分鐘就有水果批發市場、菜市場。“早上6點去菜市場買菜,出來后在游園裡轉一轉,呼吸新鮮空氣,鍛煉身體。7點多,步行5分鐘就能送小孫子去上學,下午在小區小花園裡和鄰居們健身、聊天,還不耽誤5點接孫子回家,晚上還可以參加社區服務中心的合唱排練,‘一刻鐘生活圈’的打造,讓我們的日子過得更輕鬆愜意。”家住城市家園小區的趙美琴高興地說。

在長紅醫院裡,家住建力嘉苑小區的李國慶身體有些不適,剛測量完血壓,醫生說問題不大,他的心情隨之放鬆下來。“年齡大了,難免有個頭疼腦熱的,挨著醫院就是方便,生活在這裡不僅交通、環境好,小孩子上學也方便。”

居民李靜一見到筆者,就向筆者說起了早上的“行程”。“買個菜的工夫順便就把頭發剪了。”李靜稱贊道,“一刻鐘生活圈”解決了他們的柴米油鹽,方便了他們休閑玩樂,讓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享受到很多便民服務,串聯起居民的幸福生活。(來源:鶴壁市山城區委宣傳部 張瑩瑩)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