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平頂山高新區確保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落實到位

2023年05月26日15:04 |
小字號

為調動農民群眾保護耕地提升地力,保障種糧收益,落實黨的惠農政策。平頂山新區財政局通過“一卡通”系統完成了2023年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發放工作,有效化解農用物資價格上漲對農民種糧收益的影響,穩定農民收入,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

成立專班,加強領導。成立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健全工作協調、數據共享機制,細化職責分工,壓實主體責任。規范發放流程,強化監督,及時排查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確保發放工作有序、規范、高效開展。

統籌謀劃,精心組織。為將補貼資金規范及時發放到位,區財政局制定工作方案,聯合區農業農村和社會事務局、遵化店鎮人民政府、皇台街道辦事處建立工作聯動機制﹔組織各經辦人員召開專題會議和業務培訓,解讀一次性糧補政策、引導基層干部准確把握政策目標和管理要求﹔組織干部深入村組、農戶開展政策宣講,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此外,在全區范圍內,通過各社區電子顯示屏、社區宣傳欄、雲喇叭、微信群、入戶走訪等方式重點宣傳補貼的對象、補貼依據和補貼標准,提高補貼對象的知曉度,並反復告知農戶將社保卡信息進行核對,避免影響補貼資金的發放。

明確職責,強化責任。對工作進度滯后、措施不力的責令立即整改,對把關不嚴、虛領冒領、擠佔等違規發放行為,一律從嚴查處,並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確保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惠民惠農政策不折不扣落實到位,促進農村社會和諧穩定,助力鄉村振興。

截至目前,高新區財政局已將10.01萬元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資金及時足額發放到全區種糧農民手中,惠及補貼對象7604戶,補貼面積2.38萬畝。(平頂山高新區管委會 聶艷敏)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滎陽:千畝櫻花開 滿目春色美
  • 河南內鄉:萬畝山茱萸花開金燦燦
  • 各路“民間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頂部